人工智能学院


School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勤勉笃学


务实创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首届创新创业大赛立项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7-12-21日  浏览次数:

1220日下午两点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首届创新创业大赛立项工作大会在南校区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总支书记张忠鹏、副书记姜玲出席本次大赛,全体参赛队员近100人参加了大会。大会评委由全体辅导员老师、系创新创业学会指导老师担任。

比赛开始前,党总支书记张忠鹏为大家讲解了商业计划书的撰写规范,主要从商业计划书的作用、组成部分、团队建设、商业模式、市场调研、风险投资、企业竞争等方面介绍了商业计划书的有关知识。

接下来28组参赛队伍依次展示了自己的项目,参赛选手通过现场讲解、演示、回答评委提问等形式,从项目介绍、市场分析、竞争分析、公司战略等方向阐述项目功能特点及发展前景,许多项目与计算机学科紧密结合,涉及物联网、大数据等专业方向。评委老师犀利的提问考验了各组创业计划的周密程度及团队的现场应变能力。大赛展示了同学们强大的想象力和缜密的逻辑思维以及对市场需求的充分认识。

接下来项目将进入实施阶段,同学们将根据指导老师的要求去完成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的构建工作,项目结项工作将在20183月底之前完成。

首届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为计算机系大学生提供了应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途径,同学们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也从另一个角度提升了自身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为计算机系开展创新创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