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


School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勤勉笃学


务实创新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履行党员志愿者使命
计算机系组织党员赴“祥富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5日  浏览次数: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学生党员中不断树立全心全意为他人服务的责任和意识,唐山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分队,由系党总支书记张忠鹏带队,11月22日下午前往祥富里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近20名党员志愿者扛着扫帚、铁锹,精神饱满的来到祥富里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成三组进行清洁工作。志愿者们迅速的投入到工作中,虽然天很冷,但是丝毫不影响志愿者们的热情。在公园活动的老人们还亲切的跟志愿者们聊天,并为他们点赞。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对社区公共环境彻底进行了清理,为社区创造了一个舒适、整洁的环境。

志愿服务工作结束后,党十九大代表、居委会党总支书记陈林静为党员志愿者们讲述了祥富里的社区的工作职责和内容,并且带我们重温了2016年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社区视察时的激动时刻,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回忆让我们身临其境,倍感激动,在场的党员志愿者纷纷表示今后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当代青年的希望和嘱托。

通过参加志愿者活动,在校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奉献精神和公民意识得到了加强;同时也了解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基层居委会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模式,开阔了视野,丰富了人生经验,锻炼和增强了参与社会事务和公共事务的能力。

计算机系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将深入持久的开展下去,并将把固定时长的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的必要条件,让广大入党积极分子不断端正入党动机,通过奉献爱心、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