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


School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勤勉笃学


务实创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举行网络科技文化节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09日  浏览次数:
       201957日下午3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19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网络科技文化节启动仪式于唐山学院南校报告厅举行。莅临此次启动仪式的领导和老师是:中软国际总监和项目经理阎赫、郑凯、孙辉、李盼、唐山学院团委青年活动部部长刘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总支书记张忠鹏、副书记姜玲、教师党支部书记冯伟、庄志杰、范峻彤、学生党支部书记韩继锋,辅导员张桂荣、尹晨曦、于扬、刘琳琳。

仪式开始,首先由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张忠鹏致辞,张书记的精彩致辞中提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数字中国建设和信息化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大网络科技工作者集思广益、增进共识,共同推动全球数字化发展,构建可持续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之后,主持人介绍了本届网络科技文化节的具体内容,文化节的活动内容分为六大板块,有计算机基础应用技巧大赛、电子竞技赛、智能机器人志愿科普、网络安全辩论赛、微电影设计暨征文大赛、创新创业成果展,活动时间将贯穿5月至9月,在9月底有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同学们可以通过现场报名、网络报名、到梦空间报名等多种形式参加系列活动,在文化节中展示自己的才华,感受科技的魅力。

最后,中软国际卓越研究院技术中心产品总监阎赫为参加仪式的师生做了题为“新思维、新科技、新思想”的行业发展讲座,他描述到,数字经济成为一带一路新引擎,借助跨境电商构建数字丝绸之路。我们开始进入了5G数字时代,新技术推动下网络科技全面发展。阎总监介绍了现代信息行业发展的变化以及趋势,在AI人工智能时代下,在云计算及大数据技术支撑下,中国已然成为全球最具创新活力的国家,开始迈入“智慧+”的数字经济时代。当代大学生尤其是计算机系的大学生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和项目实践,不断了解和学习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机器人知识、UAV等方面的应用知识,同时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培养抗压能力、沟通能力、协调能力等综合素质,才能适应时代发展,成为合格的IT人才。

本届网络科技文化节旨在响应新时代创新精神的号召,培育和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引导同学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从今年开始,计算机系每年都要开展网络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把网络科技文化节打造成品牌活动,丰富第二课堂内容,服务和谐校园建设。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供稿。撰稿人:范峻彤;审稿人:姜玲;责任编辑: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