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


School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勤勉笃学


务实创新

守望相助大爱无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退伍学生参与抬车救人获媒体报道
发布时间:2019-11-19日  浏览次数:

11月6日,唐山街头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人被卷入车下。事故发生后的一分钟里,近20名群众自发飞奔至事故现场,合力抬车,将伤者救出。11月14日,唐山晚报刊登《1分钟,近20人合力抬车托起生命的重量》后续报道《抬车救人的“唐山好人”,你们在哪儿》,遍寻事发当日参与救援的现场群众。

 

经多方询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软件工程专业2017级、2018级学生于晓峰、张恒玮参与了当时的事故救援,他们二人去年刚从部队退伍复学。事发当日,二人下课骑车途经该路口,看到路口发生了交通事故,有人被压在了车下,他们不容多想,立刻停下车冲了过去,和大家一起奋力抬车,救出了伤者。 见伤者脱离险境,于晓峰和张恒玮悬着的心才落了地,继续骑车返回学校。对于当时的义举,他俩一致认为,就是“搭把手”,是下意识的行为,不算什么大事。如果不是学校发通知找人,他们几乎已经淡忘了这件事。

 

2016年,于晓峰在校读完大一入伍,张恒玮高考结束后选择参军。2018年,二人先后退伍返校复学,此前没有交集的两个年轻人在圆了军人梦之后,又重回校园完成学业。返校后,两人身上的军人气质依旧,始终按照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和生活等诸多方面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守望相助暖人心,大爱无疆显真情,此次在两人看来“微不足道”的义举,为这个冬天增添了暖意,也让温情流动在师生心中。

 

 

近日,环渤海新闻网、燕赵都市报、唐山晚报等多家媒体对二人进行了采访、报道。

www.sohu.com/a/354061424_99965816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供稿,撰稿人:韩继锋,审稿人: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