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315-2033957

二维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开展宿舍文化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9]  [点击数:]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营造整洁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引导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升”,4-5月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面向学生开展了宿舍文化月主题活动。五一劳动节期间,计算机系领导和辅导员老师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并与学生干部一起对宿舍内务卫生和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

计算机系主任甘丽、党总支副书记张景辉、杨萍分别带队,与辅导员老师走访大学西道北院、东院公寓村学生宿舍,与学生亲切交流,在关心学生们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状况的同时,叮嘱学生们志存高远,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打造独特宿舍文化,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在本此活动中,各宿舍卫生状况普通较好,基本做到了勤开窗通风,勤做大扫除,被褥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电合理安全。但与此同时,仍发现个别宿舍存在卫生死角,空气质量较差,物品摆放不合理等问题。针对宿舍杂物多、空间利用不足、室内外安全隐患等问题,老师们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我系退伍复学学生积极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在生活中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在学生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我系退伍学生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1班宋世成利用课余时间,在我系男生宿舍进行内务整理示范,赢得了师生一致好评。

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不仅是培养健康生活方式的客观要求,更是良好精神风貌的体现。本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同学们对宿舍环境的重视程度,有效改善了学习生活环境,有助于培养学生的良好生活习惯,对创建文明校园、营造宿舍文化氛围起到了推动作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供稿,撰稿人:刘晓丹,审稿人: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