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315-2033957

二维码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举办《党史故事100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信念跟党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于2021年4月18日起开展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史故事100讲》学习活动。

《党史故事100讲》是由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共同策划,以党的90多年发展历程为顺序,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计算机系各团支部组织开展《党史故事100讲》第一部建党篇、第二部抗战篇、第三部解放篇、第四部国共对峙篇、第五部大革命篇、第六部改革开放篇、第七部建国篇的集中学习,抓住历史节点,感受时代魅力,领悟党的方针,坚定理想信念。计算机系微信公众号“计算机之窗”每天同步发布一则党史故事,每周根据学习内容设计党史知识竞答,激发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和兴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党史,把党史故事转化为自己的知识力量。

青年学生通过系统、全面的学习,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在对党史国史的思考中汲取智慧养分,主动在学习和生活中坚定“四个自信”,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激发起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供稿,撰稿人:刘晓丹,审稿人:杨萍,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