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315-2033957

二维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举办优秀校友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学生骨干是师生的桥梁纽带,是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支重要力量。为提升学生骨干工作水平,5月25日下午三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在大学西道校区北院青年活动中心举办了优秀校友分享交流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总支书记张景辉、就业工作负责教师尹晨曦、团总支副书记刘晓丹出席。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创新创业&学生骨干发挥作用”。2003级优秀校友强兆国受邀回校宣讲,他现任纯度策略总监、CCRT中国汽车消费者研究中心新媒体顾问、职卓教育首席品牌顾问、天津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广播《齐妙的音乐时间》品牌顾间、天塔湖风景区Socia传播企划长、口袋名师新媒体企划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18、2019、2020级名百余名学生骨干参加,分享会由尹晨曦老师主持。

分享会伊始,张景辉书记用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青年的号召与大家共勉,“青年愿创业,社会才生机盎然,青年争创新,国家就朝气蓬勃”。他号召青年学生提前了解创新形势、调整创业观念,做好人生规划,找准自身定位,更好发挥骨干作用。同时用三个问题启发学生思考:创业和发挥学生干部作用二者什么关系?创业需要哪些素质和能力?在大学阶段都需要怎么做才能锻炼这些素质和能力?

由问题作指引,强兆国带大家重温了大学的“浪漫”时光,提醒同学们在珍惜的同时也要勇于尝试:一个学生领袖应做到首知己先定位,再知彼晓环境,提格局大平台,最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近三个小时的分享,在场学生意犹未尽,在最后的交流环节踊跃向学长提问,学长耐心解答了每个学弟学妹的迷茫和困惑,指出问题所在并提出有效建议,学长的分享,既有对学弟学妹的勉励又有未来方向的规划建议,再次赢得在场学生的热烈掌声。

本次分享交流会,由学长“接地气”的分享发挥朋辈带动作用,引起参会学生共鸣,对找准自身定位、发挥骨干作用起到了良好效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供稿,撰稿人:尹晨曦,审稿人:杨萍,责任编辑:)